小尾巴

我是一座正在休眠的火山🌋

逃出无名岛前夜

2018年9月28,逃出无名岛录制前一晚

白敬亭握着手机懒散地躺在沙发里,看着明星大侦探微信群里一波又一波的刷屏,等待那个人的消息出现。

白敬亭早就知道这一季他和鬼鬼不会在同一个案子里出现,毕竟这是双方经纪人经过协商后的共同决定,自然也经过了他的同意。

只是当录制那天真的来临,才知道,原来一直憋闷在心中的情绪,叫做想念与可惜。

鬼鬼这几天在忙着宣传电影,发过去的消息总是很晚才能回复,有些时候白敬亭怕和她聊嗨了就忍不住熬夜,索性一旦超过11点就不回复了,只是一个人盯着聊天界面发呆。

只是今天,想念的情绪那么汹涌,几乎是看到鬼鬼回信的那一刻就回拨了视频通讯过去。

鬼鬼刚刚洗完澡,穿着睡衣跪坐在床上玩手机,突然接到视讯很是吓了一跳。毕竟刚刚看时间已经是凌晨一点了,明天还有录制,她以为他早就睡了。

接通后,白敬亭才感觉到了唐突,抿了抿嘴不知道说什么。

鬼鬼倒是很高兴,歪着头笑的眉眼弯弯,还在镜头前给白敬亭比了个心。

白敬亭被她逗得笑出了声,眼神柔软,问:“今天忙不忙?”

鬼鬼:“今天还好,不是很忙,我刚刚还去吃了小龙虾。”

白敬亭:“好吃吗?”

鬼鬼:“好吃的,下次带你去吃。”

白敬亭:“嗯。”

鬼鬼坐了一会,腿有点酸,带着手机默默钻进了被窝里。

白敬亭看到突然变黑的屏幕,皱了皱眉,以为她把手机掉床上了,却听见她在电话那头甜甜地问他:“你想不想我呀?”

密闭的空间把呼吸声放大了数倍,清楚的通过听筒传到另一头,好像潮湿柔软的热气也沿着电流一直钻进了心里。

白敬亭避而不答:“你干嘛钻进被窝里?”

鬼鬼:“因为如果你说你想我,我会很害羞。”

酒店暖黄调地灯光撒下来,可以清晰的看到屏幕上白敬亭上扬的嘴角。

鬼鬼觉得脸更红了,捏着手机不说话。

白敬亭哄她:“快出来,被窝里不闷吗?”

鬼鬼“噢”了一声,慢腾腾地从被窝里爬出来,眼神闪躲,脸上还带着红晕,问他:“你怎么还不睡啊,明天不是要录制吗?”

白敬亭:“没事,我不困。”

鬼鬼:“你们这次是实景诶,好像很难。”

白敬亭:“你去看过了?”

鬼鬼:“没有,但是我在录互动微剧的时候导演有提起这个事情,还给我看了照片。对了,你知不知道这一季第三搜的时候有个地方变了?”

白敬亭:“什么地方?”

鬼鬼:“嘿嘿,第三搜前增加了玩家提问环节,你要回答出问题才能获得三搜机会。第一次的出题官是我哦~~”

白敬亭把领口解开,挑眉问:“那考生可以色诱出题官泄题吗?”

鬼鬼咽了咽口水,捂眼说:“出题官这么正直,才不接受考生的色诱!”说完又张开指缝偷偷瞄他。

白敬亭被她色眯眯的小模样逗笑了,问她:“我答对有没有什么奖品?”

鬼鬼想了想,说:“那你猜不出来也要有惩罚。”

白敬亭撑着下巴,说:“可以啊,你想要什么惩罚?”

鬼鬼这才兴奋起来,哼哼唧唧了好一会,说:“如果你没猜出来,你要每天都对我说一遍‘我爱你’。”

白敬亭爽快点头,说:“可以,但是如果我猜出来的话,你要送我个东西。”

鬼鬼问:“送什么啊?”

白敬亭摇摇手指,说:“现在不能告诉你。”

鬼鬼哼了一声,说:“好吧,反正你也不一定能猜出来。”

白敬亭也没反驳,看了看手机已经快2:30了,说:“不聊了,你快睡觉,我也要睡了。”

鬼鬼这才打了个哈欠,抱着手机亲了一口,乖乖挂了电话。

白敬亭举着手机,直到屏幕因为时间太长自动锁定,才低声说了句:“晚安”。

第二天录制三搜前答题的时候,白敬亭即使早就知道,但是看见她出现在屏幕的时候还是晃神了几秒,前三季一起搜证的记忆突然涌来,把心脏浸泡地甜蜜酸软。

白敬亭知道她出不来很难的题目,但也没想到这么简单,想到昨天视讯的时候她得意的小表情,觉得这个赌自己实在是不亏。

只是镜头里的她笑着的样子太美,强势吸引了他的所有注意力,连导演的话都没有心思去听。

白敬亭录完后第一时间给鬼鬼发了微信:“题目答出来了。”

鬼鬼:“哎,我居然对你答出来这件事一点都不惊讶,说吧,你要什么?”

白敬亭:“你10月5号有空吗?”

鬼鬼:“好像有诶,干嘛?”

白敬亭:“来找你”

鬼鬼:“好啊,那我就能带你去吃小龙虾了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:啊。好想魂穿电话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8年10月05日,晚上22.30

鬼鬼和白敬亭刚吃完小龙虾,打算慢慢散步晃回去。

晚风吹在身上很凉快,鬼鬼一只手拿着冰奶茶,一只手偷摸着去摸白敬亭的腹肌,然后被白敬亭一把握住,低头无奈地看着她。

鬼鬼朝他吐了吐舌头,讨饶说:“好啦好啦,不摸了。”

白敬亭叹了口气,把她的手从腹部拿下来,仔细的用十指相扣的方式牵好,这才继续往前走去。

10月的台北气温还是很高,捂出的汗把手心变得闷热滑腻,却谁都不想放开。

龙虾店里鬼鬼的家很近,鬼鬼进了家门后突然想起了前几天两个人打的赌,边脱鞋边问白敬亭:“对了,你还没告诉我你想问我要的是什么东西?”

话音未落,就被对面扶着自己脱鞋子的白敬亭一把抱起。

短促的尖叫很快被另一个人的唇堵住,唇舌缠绕间,气氛慢慢升温。

鬼鬼迷糊之间感觉自己手上多了什么东西,却没有心思去管它。

这一夜,鬼鬼最后的记忆,是昏过去之前,白敬亭俯身在她耳边说的那句“我爱你”。

第二天,白敬亭醒来的时候鬼鬼正在举着手美滋滋地看,白敬亭笑了笑,一把把她扯回自己怀里,问:“好看吗?”

鬼鬼抱着他,点头:“好看,可是,这个戒指,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?”

白敬亭亲了亲她的头顶,说:“你还记不记得,你答应如果我答对了那道题,你要送我个东西?”

鬼鬼说:“记得啊。”

白敬亭:“嗯,我要你。”

鬼鬼从他怀里钻出来,呆呆地看着他,眼里水汽氤氲、

白敬亭温柔拭去她眼角的泪水,说:“如果你同意,作为会这个礼物的回礼,我会每天都对你说我爱你。”

鬼鬼问:“即使我没赢吗?”

白敬亭点头:“即使你没赢。”

《逃出无名岛》在11月02日正式播出。

也是那个时候白敬亭才知道,原来在那个小黑屋里,自己眼神中的爱情是那么的明显清晰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:啊。好想混穿小龙虾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20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