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尾巴

我是一座正在休眠的火山🌋

北京,早

1.有车,而且是豪车,上车部分走外链,未成年请注意及时避让


2.车速较快,请各位点开外链的宝贝们做好心理准备,因为第一次开车,所以不接受差评


3.但是接受剧情差评


。oOo。.:♥:.。oOo。.:♥:.。oOo。.:♥:.。oOo


2019.01.24,酒店。


时间过得很快,好像是一眨眼的事情,明星大侦探第四季也要迎来收官了。


鬼鬼窝在白敬亭怀里,面前的ipad上放着明星大侦探第十一期。


鬼鬼其实在它刚出的时候就想看了,可是白敬亭在视讯的时候说要一起,她也只能忍着好奇,乖乖等到现在,连微博都没怎么敢刷,就怕被剧透了。


鬼鬼在看之前苦恼地转头问白敬亭:“白白,我之前有听他们说这次很难诶,我会不会看不懂啊?”


白敬亭从后面环住她,边把ipad的电源线插好边说:“没事儿,有我呢,你有看不懂的地方就戳戳我,我给你讲。”


鬼鬼听完就放心了,捧着纸笔乖乖等白敬亭弄完。


虽然这么说,但是鬼鬼看电视的时候全程都很安静,只是歪头捏着纸笔跟着他们一起认真做笔记。


白敬亭知道,鬼鬼有一本专门的本子,上面是明星大侦探每一期案件的剧情分析。


虽然她在这个综艺上总是笨笨的,可对待这个综艺,她一直都很认真努力。


她很明白自己的短板在哪里,也一直很想要让大家看到她的进步,所以每一期案件的推理过程和作案手法她都会详细的写下来,节目结束后还会自己看着笔记再推一遍,希望有朝一日能培养出自己的侦探思路。


鬼鬼看到白敬亭走进绿色房间说自己是代言人的时候笑出了声,腻在白敬亭身上眨巴着眼睛问:“你是不是想到鬼超红那期了啊?”


白敬亭惩戒性地捏了下她的腰,说:“我主要是想到了那本结婚证。”


鬼鬼有点怕痒,被他一捏忍不住“呀”的叫出了声,扭了扭下意识想逃,却发现自己早就被锁死在了怀里,只能讨好地把手塞进白敬亭手里,笑他:“你都是什么陈年老醋啊,只是节目设定诶!”


白敬亭“哼”了一声没回话,伸在被子底下的手却握的更紧,用行动表示自己的小气。


第十一期案件结束后,白敬亭问鬼鬼要不要接着看,鬼鬼摇了摇头,把ipad放好后趴在白敬亭身上小声说:“白白,你好厉害啊。”


白敬亭抚了抚她的背,侧头亲身问:“怎么了?”


鬼鬼摇了摇头,闷闷地说:“我觉得你们都好厉害啊,不管是你还是何老师、撒爸爸、张若昀、刘昊然都好聪明啊,一下子就能看懂和判断出谁是谁,就连第一次来的娜姐都玩的很好,只有我,四季以来还是没什么突破。”


白敬亭没有说话,只是把她搂的更紧了一点。


鬼鬼蹭了蹭,声音里带了点委屈:“其实我每次也有在好好地玩,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没办法很好的推理出正确答案。我没有何老师那么严谨的逻辑,没有鸥姐那么敏锐的直觉,没有撒爸爸那么厉害的推理能力,也没有你的聪明冷静,我好像只会吵吵闹闹地逗你们开心。其实第三季最后一期宣布我投错了的时候我很害怕,很怕大家在网上说‘吴映洁你怎么这么笨啊,都第三季了还是玩的这么差’,我也很怕你生我的气,因为好像你每次背锅都和我有关系。我甚至在怀疑,我是不是真的不适合这个节目。你知道吗,这一季导演和我敲时间的时候,我都想拒绝了,因为我害怕二选一的时候再选错。”


白敬亭亲亲她,说:“可是我从来都没有觉得你笨过,甚至在第一季的时候,我想这个姑娘怎么这么厉害啊,这么隐蔽的证据居然都让她找到了。”


白敬亭好像陷入了回忆里:“在我的印象里,你总是很有活力,不管录制有多累,总是精神饱满地跳来跳去;你总是古灵精怪的,有很多稀奇古怪的点子,给玩家们提供了新想法和方向;你总是很努力,认真演好自己每一个角色,念好每一次口播。而那个时候的我沉默又腼腆,并不能很好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意见,可你总是回应我的每一次发言。我不会被一个投票正确率高的玩家吸引,可我会被一个认真、努力、善良的吴映洁吸引。”


白敬亭捏着她的脸找到唇吻住,含含糊糊地说:“你是我心中永远的MVP。”


鬼鬼仰起头,环住白敬亭的手慢慢收紧。


眼角的泪水划到嘴边,又被白敬亭温柔吮去,唇齿交缠间气氛逐渐升温。

https://shimo.im/docs/iaZWKGzbpWcLHkKf/ 


评论(12)

热度(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